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执法局北苑大队检查农资店护航春耕

发布时间: 2016-03-18 14:19: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谢智芳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谢智芳)春耕备耕伊始,为了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及坑农害农行为发生,保证农民用上放心农资,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日前,义乌市行政执法局北苑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资店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主要针对辖区内各农资经营店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进行“四查四看”检查,一查资质,看证照是否齐全;二查档案,看资料是否完善;三查标签,看标签是否规范;四查质量,看产品是否合格。执法人员现场用农业执法软件,查询农资的登记信息,进行详细比对。通过检查,共查处经营未取得农药登记证农药产品、经营擅自修改农药标签的杀菌剂及销售应当包装而未包装的种子案件各一起,执法人员当即对经营者进行了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还在执法检查的同时,现场为农资经营户及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民详细讲解农资登记信息查询方法及假劣农资鉴别知识,引导经营户从正规渠道进货,提高农民的识假能力,从源头上确保农资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