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溃疡性结肠炎误诊为痔疮 义乌22岁小伙差点儿白挨一刀

发布时间: 2016-03-21 13:29: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正平 通讯员 季广成

  中国义乌网3月21日讯(记者 龚正平 通讯员 季广成)“结肠镜检结果显示,你得的不是痔疮,是慢性溃疡性结肠炎。”日前,义乌市稠州医院肛肠科门诊室,肛肠科主治医师陈卫堂,将检查结果告之了患者李某。“没想到那家医院竟然误诊了,差点让我白挨一刀!”李某说。

  患者李某,是云南大理人,今年22岁,在义乌一家企业务工。2个月前,李某方便时,发现大便里面有血,以为是小问题就没在意。没想到后来每次大便都带血,而且越来越多,并感到下腹明显不适,这才引起他的警觉,于是他来到义乌某医院进行检查。

  医生根据李某的病情描述,就为李某做了电子肛肠镜检查,检查提示为“混合痔、肛裂、肛乳头瘤”。随即,医生建议手术治疗,并为其做好了手术准备。听到这个结果,李某犹豫了一下,想去其他医院再做些检查。

  翌日,李某来到稠州医院肛肠科,正在值班的陈卫堂医生询问病情后,认为患者得的不是痔疮,并先后做了肛门镜、纤维结肠镜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李某患的是慢性中度溃疡结肠炎而并非痔疮。

  陈卫堂告诉记者,溃疡性结肠炎的最初表现有许多形式。血性腹泻是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其他症状依次有腹痛、便血、体重减轻、里急后重、呕吐等,偶尔表现为关节炎,虹膜睫状体炎,肝功能障碍和皮肤病变。溃疡性结肠炎易诱发并发症,如中毒性结肠扩张、肠穿孔、大出血、息肉、癌变、小肠炎等。

  医生提醒,得了溃疡性结肠炎后,应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劳逸结合,不可太过劳累;暴发型、急性发作和严重慢性型患者,应卧床休息。

  2.注意衣着,保持冷暖相适;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

  3.一般应进食柔软、易消化、富有营养和足够热量的食物。宜少量多餐,补充多种维生素。勿食生、冷、油腻及多纤维素的食物。

  4.注意食品卫生,避免肠道感染诱发或加重本病。忌烟酒、辛辣食品、牛奶和乳制品。

  5.平时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刺激,解除各种精神压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