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今年向37个软弱落后村选派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 2016-03-23 09:1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昨日下午,2016年软弱落后村第一书记集中选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全市今年继续选派37名优秀机关干部,到软弱落后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此加快整顿转化软弱落后党组织,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涵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市委去年下派的38名软弱落后村第一书记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共领办108项实事,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新选派的第一书记要坚持把强村富民作为驻村工作的核心任务,结合当前农村工作重点,重视发展村集体经济,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扎实推进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积极协调重点工程有序推进。同时要端正思想认识,主动调整心态,防止“过渡”思想,防止“自由”思想,防止“经验”思想,防止“官僚”思想。

  为充分调动第一书记工作积极性,切实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市委组织部今年还按照“责任到位、激励到位、保障到位”的原则,制定了《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建立一整套管理考核和服务保障体系。与会的第一书记们纷纷表示,将好好珍惜这次学习锻炼的机会,摆正位置,尽快进入角色,服务基层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