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自圆其说 正文

2015年义乌共发生火灾865起 江东、稠江、稠城为多发地区

发布时间: 2016-03-25 08:56: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何冬圆)昨天下午,义乌市2016年度消防安全暨出租房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以来全市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夯实居住出租房整治工作,并对2016年全市的消防安全工作任务作研究部署。义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出席会议,各镇街主要领导、市消安委成员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中国义乌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全年共发生火灾865起,直接财产损失389.48万元,死亡1人,受伤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除去垃圾堆垛火灾136起,火灾起数下降了17.18%,直接财产损失下降了76.94%,死亡人数下降了75%,受伤人数上升了25%。2015年,全市火灾形势总体稳定,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根据2015年火灾分析:居民房火灾为人员伤亡主要场所;江东、稠江、稠城为火灾多发地区;电气线路故障和人为因素是引起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1至3月份为火灾多发月份。

  就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乡镇(街道)要查找短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忧患责任意识;聚焦G20,推进消防安全管理智能化,提高“十三五”期间义乌消防事业基础;深入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加大消防知识宣传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6月底前,市消防支队将在重点应用场所(出租房、劳动密集型企业配套集体宿舍)、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棚户区、城乡结合部、传统文化村落和老旧居民住宅等)各建立一处试点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并予以推广。年底前,市消防支队将完成居住10人以上出租房的整治工作,有效遏制出租房屋火灾高发势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