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老师”走上义乌大学课堂的讲台 不教外语教经商

发布时间: 2016-03-25 16:1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沈颖洁)“大家好,我叫苏拉,是你们的客座讲师。”昨天晚上,塞内加尔商人苏拉走上了义乌工商学院的讲台,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堂课。

  小小的教室里挤满了200多位学生,他们来自各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还有闻讯专程赶来的毕业生,他们都想一睹这位“洋老师”的风采。

  上过央视,上过报纸,拍过电影,当过“老娘舅”,可是上讲台当老师,苏拉还是第一次。面对台下200多张陌生的脸,苏拉表示并没有丝毫紧张。这次苏拉要给学生们上的不是外语课,而是教他们如何做生意。

  苏拉用一口流利的中文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义乌的创业经历。从工作到生活,从企业文化到人文地理,面对学生们的提问,苏拉也是应答如流。

  课后,学生们纷纷围着“苏老师”,询问他的联系方式,苏拉还大方地邀请学生们随时随地去他公司喝茶、聊天,进一步了解外贸公司的企业氛围。

  苏拉说,来到义乌尝试了许多第一次,昨晚第一次上讲台将让他终生难忘。“我看到许多学生对经商都充满了热情,我自己也是从零开始慢慢成长到成功,这次能有机会让我把学到的分享出去,对我也是一种肯定和激励。”

  据了解,此次是工商学院首次尝试邀请义乌常驻外国商人来学校开设讲座,今后,他们将邀请苏拉每学期不定期地开设讲座,与学生们分享跨文化交流、国际贸易等方面的经验。

  (图片由义乌工商学院提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