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无酒精葡萄酒渐成新宠

发布时间: 2016-03-28 09:4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没想到还有不含酒精的葡萄酒,关键是红酒中所含的营养成分都保留了,这下像我这样平日经常要开车的人有口福喽。”日前,到副食品市场三楼万国馆购买一款无酒精葡萄酒的张艳说。

  据万国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人们对酒类的消费需求已由嗜好性饮酒向交际性饮酒、品尝性饮酒过渡,在选择酒的品种时更注重低度、营养两大因素。针对部分人群因为需要远离酒精而无法享用葡萄酒的实际情况,该馆今年专门从西班牙引进了不含酒精的红葡萄酒。

  据了解,无酒精红酒也称为无醇葡萄酒,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已经面市。由于当时欧洲葡萄酒市场低迷,就有酒商瞄准了孕妇、司机、病人等特殊人群,开发出了满足该类人群诉求的产品。近年来,由于葡萄酒消费在中国市场快速成长,加之司机等消费群体的特殊需求,无酒精葡萄酒逐渐受到重视。

  那么,无酒精红酒是否等同于葡萄汁?万国馆负责人说,无酒精葡萄酒前期的生产过程和普通葡萄酒并无两样,是经过发酵并按照葡萄酒的生产工艺酿造出来的。不同的是,在葡萄酒过滤之前加了一道工艺,通过反渗透压或低温蒸馏的方式把酒精去掉。这样一来,尽管酒精消失了,葡萄酒中的香气、单宁等物质却被保留下来。这种产品既有干型葡萄酒的醇正,又有甜酒的爽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