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义乌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为改革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舆论环境

发布时间: 2016-03-31 09:29: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石晓平

  中国义乌网3月3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石晓平)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盛秋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专题报告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安心专心用心谋发展吃了“定心丸”,为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经济活力指明了方向路径。我们要充分认识总书记对非公有制经济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精神实质,努力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的发展条件和环境。

  会议强调,经过三十多年兴商建市,义乌民营经济发达,商业氛围浓厚,要结合我市实际,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供给、提高服务水平,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主题实践活动,以“降成本、补短板,当好‘店小二’,服务促转型”为抓手,千方百计服务民营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扶持政策,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法治为先导,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既要相敬如宾、又不勾肩搭背,既要亲商护商爱商、又保持清爽清朗,要以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在党委政府和各行各业建设好、营造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我市新型政商关系建设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加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抓好中央、省委、金华市委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强化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党管宣传介入到社会各个角落,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把握好新闻宣传的时度效,不断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各项工作;要注重改革创新,强化阵地建设,与时俱进增强互联网思维,做好深度融合发展大文章,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实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