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4月1日起 义乌市11万纳税人享受缴税便利化政策

发布时间: 2016-04-04 10:02: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马义生 通讯员 余耀曦 虞颖

  从4月1日起,我市11.5万纳税人只需每季度申报缴纳一次税款,彻底告别一月一次纳税申报的历史。

  据市国税局征收管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合理简并纳税人申报缴税次数的公告》,明确规定,从4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型微利企业实行按季申报缴税。小规模纳税人及小型微利企业经营规模较小,信息化办税能力较弱,很大一部分人会选择到办税大厅办理各类涉税业务,容易造成办税大厅排长龙、拥堵不堪等情况,既增加纳税人办税成本,又降低办税服务效率。此次简并申报缴税次数后,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到了申报缴税便利化政策。另外,从5月1日起,“营改增”扩围工作全面到位,届时,全市又有3万以上纳税人将享受到便利化改革所带来的好处。

  新规范实施后,纳税人要不要办理手续?该负责人说,此次简并申报缴税次数,纳税人不需要申请办理任何手续,而是由国税部门统一进行批量处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4月份申报缴纳完3月份税款后,即可在7月份申报缴纳第二季度税款。不过,领票自开的小规模纳税人虽然实行按季申报缴税,但仍需按月进行抄报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