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全省首次!义乌口岸截获红带步行蛙

发布时间: 2016-04-05 10:3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金淑萍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我那网4月5日讯(通讯员 金淑萍 记者 楼雅琪)近日,义乌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对一批来自南非的染料紫檀实施现场检疫时,在集装箱内截获一头黑底红纹活蛙。经省检科院专家鉴定,确认此蛙学名为红带步行蛙(Phrynomantis bifasciatus),为浙江省首次截获。

  红带步行蛙隶属两栖纲无尾目姬娃科,其显著特征为整体黑色,背部具橙红色带状花纹,四肢有橙红色斑点,腹部布满白点,其活动方式以爬行为主。红带步行蛙主要分布于非洲南部国家,栖息环境包括热带及亚热带草原、灌木丛、沼泽、河流湖泊等,在我国尚未分布。

  经过长时间的海上运输,该红带步行蛙被发现时仍在木材缝隙中敏捷地爬行,鉴于其存在携带病毒、寄生虫等病原微生物的风险,且在该批木材中,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还截获了脂松碎木长蠹、弓背蚁属等多种有害生物。为确保国门生物安全,义乌检验检疫局责令货主联系检疫处理单位对该批木材实施了溴甲烷熏蒸处理,以防外来有害生物传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