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玲飞 正文

义乌3月收获22个优良天 计划新增两个空气自动站

发布时间: 2016-04-05 11:3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4月5日讯(记者 王玲飞)今天,义乌市环保局公布了义乌市2016年3月空气质量状况的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义乌市3月份空气质量指数级别为优的天数为2天,占比6.5%;空气质量指数级别为良的天数为20天,占比64.5%,合计优良率为71.0%;轻度污染天数为7天,占比22.6%,同比增长9.3个百分点;中度污染天数为1天,占比3.2%,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重度污染天数为1天,占比3.2%,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严重污染天数为零。

  据介绍,为更好地掌握空气质量,市环保局利用空气自动站实时监测空气中的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颗粒物(粒径小于等于10μm)、一氧化碳(CO)、臭氧(O3) 、颗粒物(粒径小于等于2.5μm),并通过对相关数据的进一步统计分析,汇报每月的空气质量状况。

  据悉,目前义乌城区仅有北苑街道和江东街道两个空气自动站实时监测城区空气质量,而乡镇仅赤岸有空气自动站。为进一步加强对义乌市整体环境空气质量现状监测及未来变化的趋势分析,市环保局将在福田街道和稠江街道新增空气自动站,加强对环境空气质量的检测力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