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国界 义乌80余名外商集体来献血

发布时间: 2016-04-06 18:3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记者 沈颖洁)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献血,请轻一点。”伊朗姑娘NIUSHA在采血房一脸紧张地望着护士。

  今天下午,商务局组织了80余名在义外商来到义乌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们统一服装,秩序井然地排着队,有条不紊地填表登记,进行体格检查、初筛化验和采血。

  “虽然我们皮肤、毛发的颜色不一样,但是我们有相同的并且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血液。通过无偿献血,可以让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人守望相助。”来自也门的阿马尔是世界商人之家丝路文化俱乐部的负责人,一得知有这样的活动,他立即在微信群里召集俱乐部的成员们积极参加,虽然今天因为感冒吃药没能献上血,但是在他的带动下,50余名丝路文化俱乐部的外商们纷纷挽起袖子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在印度,我经常献血,但在中国还是头一次,所以有一点点紧张。不过我可不害怕,对我而言这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印度小伙SANJU一边皱着眉头,一边故作镇定地说。

  “RH阴性血在中国人中是极其罕见的血型,所以又称‘熊猫血’,而在外国人中所占比例就相对较高。”采血室的医务人员告诉前来献血的外国友人Rasul。当听到自己的血竟然是“熊猫血”, Rasul一脸自豪感。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一些新建医院的增加,我市今年用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然而街头献血者人数却大不如往年,目前供血量这块空白只能依靠事业、机关单位这些团体献血者来填补。义乌血站献血科科长虞宏雷表示,这已经不是在义外商第一次集体献血了,去年印度商会就组织过100多名印度人前来义务献血。 “看到外商们这么积极,我们很感动。他们不仅以‘新义乌人’的身份为这座城市出了一份力量,更是给全市人民带了一个好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