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旁守候一小时 尼日尔小伙的举动刷爆义乌人的朋友圈

发布时间: 2016-04-07 16:3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唐戈供图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记者 沈颖洁)“今天必须要感谢一位来自尼日尔的外国朋友,在酷热的义乌街头,为我守候放在忘了关窗的车子里的财物。一直等到我的到来才离开,满满的正能量,感谢!”

  近日,这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被刷屏了,大家纷纷在下面为这位做了好事不求回报的尼日尔小伙点赞。

  今天下午,中国义乌网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刚来义乌不久的尼日尔小伙唐戈,他对自己的事迹在朋友圈疯传的事并不知情,“不会吧,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呀。”

  车旁守候近一小时 两次挺身而出保住相机

  据唐戈回忆,4月5日下午1点多,他去义乌稠州路上的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当时他把车停在一辆奥迪A6的边上,刚下车时,发现奥迪车副驾驶的车窗没有关上,而副驾驶座上还放着一台看上去很昂贵的单反相机。由于急着办事,唐戈犹豫了会儿,匆匆进了营业厅。

  唐戈一边办理业务,一边仍惦记着那辆未关好车窗的奥迪。办完事后,他赶紧跑回了车里,发现车主还没有出现。

  “当时我就在想,这里人流量这么大,相机伸手就能摸走。”没想到过了几分钟,果然有一对夫妻发现了目标,“起初他们装作车主的样子靠近车子要去拿相机,但是看到我后又迅速把手伸出来了。”唐戈意识到这对夫妻很有可能想顺手牵羊,便迅速走到车子边上,一见有人来,夫妻俩只能放弃离开。

  唐戈心想这样下去,相机一定会被别人顺走,便决定守在车旁,等待车主回来。可是半小时过去了,车主仍未现身,而自己还有要事在身,只好打电话报警,将地点和车牌号告诉了警察,希望他们能及时联系上车主。

  刚报完警,唐戈发现又有两个年轻人盯上了这台相机,他们一边向四处张望,一边鬼鬼祟祟地靠近奥迪车。唐戈立马大声喊道:“你们想做什么?”两人一看是个老外,便威胁他不要多管闲事,但唐戈仍然不依不挠,并表示要报警。两人见唐戈如此坚持,只好作罢。

  这让原本打算离开的唐戈更放心不下,便决定继续在车里守候。

唐戈供图

  车主道谢请吃饭 小伙婉言谢绝说这是应该的

  一个小时过去后,车主终于现身,唐戈将刚才发生的一幕幕告诉车主后,车主万分感激,想要请唐戈吃饭。但被唐戈婉言拒绝了,“你可以把我当朋友,但是吃饭就不用了,这只是举手之劳。”

  事后,中国义乌网记者也联系到了这位奥迪车车主朱先生,朱先生说,那天正好去稠州路上的中国银行办事,由于气温回升,天气比较炎热,就开窗行驶。“那条路上车位紧张,我找了好长时间后才找到一个位置,停完车后急着去办事,就忘了关窗。”

  据朱先生介绍,放在副驾驶坐上的相机为SONY-a7R2,价值二万多元,平时经常拿来拍照,虽然相机不是非常贵,但里面存储了大量珍贵的照片,而且没有备份过,一旦丢失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事后,朱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赞扬尼日尔小伙的信息,立即得到了100多位朋友的点赞和转发,大家纷纷赞叹这位外国友人的勇敢和善良。

朱先生供图
 

  浙大高材生辞去教师身份 转行来义乌经商

  这位做了好事不求回报的尼日尔小伙其实还是浙大毕业的高材生,刚来义乌不久,之前一直在杭州教书。

  唐戈说,他第一次来义乌是2007年的时候,当时他在义乌的朋友因为贸易上的纠纷需要他来做翻译,当他来到义乌国际商贸城时,发现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小商品货源,于是,他开始陆续往返于杭州和义乌之间,帮自己家乡的朋友采购一些义乌的小商品。

  久而久之,唐戈渐渐爱上了这座美丽又充满商业气息的城市,心想,何不转行来义乌发展。于是,今年年初,他便辞去了浙江理工大学教师的身份,决定来义乌经商。

  上个星期,他刚在义乌找到了房子,准备搬入新家。“我对在义乌的生活充满了期待,这里有很多朋友,我在语言上有优势,相信我的决定是不会错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