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专挑酒驾车下手“碰瓷” 义乌一诈骗团伙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6-04-13 19:34: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正平 通讯员 余顺青

碰瓷车辆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记者 龚正平 通讯员 余顺青)“碰瓷”团伙大家可能在新闻上屡见不鲜,但是现实中您遭遇过吗?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日前抓获了一个“碰瓷”团伙,专门挑“酒驾车”下手。他们开车故意与这些车发生碰撞、刮擦等事故,然后索要钱财,并威胁不给钱就报警。

  今年3月,义乌警方通过调查,掌握了以王某为首的采取“碰瓷”方式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王某这伙人似乎发觉被盯上了,之后停止作案,一直没有动静。”4月10日,江东派出所民警将4人抓获,“虽然他们4个人是老乡,但是他们一直分散居住,反侦察意识比较强。”

碰瓷现场

  据嫌疑人王某等人供述,自去年10月份以来,他们驾驶租来的车辆,寻找酒后驾车的司机,一般在酒店和大排档门口蹲点。然后,他们驾车故意与被害人车辆碰撞,随后以司机酒后驾车为由进行敲诈勒索,勒索的钱财从几千到上万不等。“喝过酒的司机基本私了,到目前就只有2个人没有给钱,我报警后,交警把他们抓了。”王某供述。

  “因为他们基本每天都出来作案,敲诈酒驾的司机肯定不会少,但是很少有司机会主动来配合。”警方称,现在就确认8起,其他的都还在取证中。目前,王某等4人因为涉嫌敲诈勒索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