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文交会最“潮”展区 为你开启最有逼格的创意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4-14 11:3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记者 毛旭倩)设计给生活带来了无限可能,想体验最“潮”的创意产品?最时尚的生活方式?第11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将于4月27-30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其中有一场“IDE创新设计展”,你一定不想错过。

  据悉,本次展览在C1馆规划的创新设计生活展区,将以创新设计生活为核心内容打造一个3000余平方米的展示专区,秉承创新设计生活为核心内容,以“时尚生活•设计智造”为主题,聚集了全国优秀的创新设计力量,着力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传导创新设计价值理念,促进展示交易,帮助传统产业转变生产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专区由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支持、义乌市创新设计产业协会(筹))和义乌尤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执行。

  IDE创新设计展设立了创新产品体验展示区、品牌设计企业展示区、手工创意生活展示区、创意市集交易区、3D/数码打印生活展示区、艺术生活体验展示区、高校作品展示区等七大展示区,并配套举办三场创新设计与制造企业的对接论坛。IDE采用开放体验式的展览布局,希望通过展览探索设计给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IDE创新设计展将打造成文交会最具亮点的品牌展示区。

   展区及活动介绍:

  一、创新产品体验展示区

  创新产品体验展示区做为“IDE创新设计展”的核心部分将整合国内优秀设计团队、设计师、创客及草根发明的原创设计产品;以体验式的展示模式,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其中,提高参观者的创新意识与理念。

  二、品牌设计企业展示区

  聚集国内和当地顶尖的设计企业,展现当下各领域的杰出设计、顶尖创新应用和最新成果,给人们带来更多、更强、更具个性的健康生活,并以强化设计和制造对接为特色,展示义乌在推进创新设计与文化创意方面的巨大成效。以创意为核心、设计为纽带,展现创新产品,普及工业设计,传播工业文化,引领设计发展趋势,带动产业提质增效。

  三、手工创意生活展示区

  除了这么多设计精品,观众还可以来“手工创意生活展示区”体验匠人的劳作。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手绘T恤、扎染体验与设计、轻黏土制作、个性化银器、陶艺等DIY劳作,让观众直接体验手工作坊的“工匠精神”和真实的参与到艺术设计生活中。

  四、创意市集展示区

  创意市集展示区是一个展示个人设计师独一无二的创意,寻找市场的最佳地点。在这里设计师可以展示自己的收藏,也可以将自己手工产品现场销售;创意市集特点是原创、设计感、时尚、个性,参加对象为全国优秀的个人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

  五、3D/数码打印生活展示区

  从手机壳图案打印到3D蛋糕的打印,个性化需求正在重塑全球制造业竞争格局。本次展览我们将整合国内优秀数码打印和3D打印企业展示当下最新的研发设备、材料和成品。通过对设计产业链上游技术的展示,催生市民和社会对创新设计的热情、创新设计产业与市场对接合作。

  六、艺术生活体验展示区

  将艺术生活融入展会,通过展示以设计师为对象的艺术摄影展、装饰空间、平面艺术展,为人们打开一扇了解义乌设计的窗口,从而推动了艺术设计行业的发展,繁荣我市设计领域的创作。

  七、高校设计作品展示区

  大学生是最有创造力的一个群体,我们将通过展示中国美院城市学院设计获奖作品,把新一代的设计理念传递给社会,促进高校与社会需求的接轨。为创新设计行业注入新鲜血液,为义乌市产业转型升级吸引人才,储备力量。

  八、创新设计与制造企业对接论坛

  为了给设计师和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设计对接服务平台,IDE创新设计展在文交会期间还配套打造以博物院与设计企业对接、传统文化企业与设计企业对接、中国梦制造企业与设计企业对接为主题的三场专业对接论坛活动,加快义乌市创新设计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义乌市乃至浙中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