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何欣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铁腕拔钉清障 大力推进疏港高速工程进展

发布时间: 2016-04-15 10:18: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何欣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记者 何欣)昨日,义乌市后宅街道对西关田堂阁自然村一栋5间的连体屋进行了拆除,因其正好处于疏港高速的桥墩位置。由于户主经常出国,很难联系上,后宅街道工作人员见缝插针,一得知其回国,马上上门做思想工作。通过工作人员几个月耐心细致的沟通,顺利“拔钉清障”。

  上个月,横阻在疏港高速修建途中的一幢二层旧房,随着挖掘机铲铁臂的挥舞,应声轰然倒塌。在粉尘笼罩中,疏港高速下余山村最后的钉子户顺利被拔除。

  疏港高速工程是义乌市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举措。后宅街道始终围绕“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全力保障工程无障碍施工”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开展拆迁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广口、三里店、西关田和下余山4个村87个大户的拆迁,拆除房屋占地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

  拆迁工作前,后宅街道工作人员奔赴龙游十里坪监狱做思想工作,每次往返车程、见面手续需要5个多小时。面对困难和挑战,后宅街道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先后十余次往返十里坪监狱,持续一年多,最终与户主签订了房屋置换协议书,为拆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为严密组织拆迁工作,后宅街道联合义乌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反复召开拆迁工作论证会,专门制定拆迁工作方案,详细设想各类预案和解决办法。

  拆迁现场,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国成全程监督工作,工作人员按照指挥组、执行组、维稳组、保障组等分工,组织严密、进退有序。两台摄像机全程摄像,让全程工作公开并可查证,确保人、财、物的安全。

  湖门工作片主任黄松明介绍,去年8月,疏港高速架桥修建至旧屋附近,根据测绘图纸需要在旧屋点建造桥墩,拆除成功后,施工方将连夜抢建桥墩,赶上疏港高速预计工期,使工程顺利进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