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义乌)文交会月底举行 设八大展区

发布时间: 2016-04-17 09:40: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曹晓蓉

  昨日,从中义会展公司了解到,第11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将于4月27日开幕,目前展会招商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

  本届文交会以“传统文化与时尚生活”为主题,将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9个省市的近1300家企事业单位参展,展会规模达3360个展位。本届文交会继续邀请韩国文化领军企业参展,今年境外参展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12%,参展规模占14%。

  本届展会进一步优化展品范围,以文创与传统文化、文创与时尚生活、文创与海外文化产品为主线,设1个中心馆,以及消费类文化产品展区、博物馆文创衍生品展区、文化创意展区、非遗展区、工艺美术展区、艺术品展区、动漫游戏展区等共八大展区。

  本届展会吸引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台湾法蓝瓷、温克尔曼钢琴、台绣、中南卡通等境内外近50家文化领军企业,12家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50余位工美大师、非遗传承人参加展会,集中展示全球前沿文化产业理念、技术和成果,引领示范提升作用明显。展会邀请来自故宫博物院、创客空间、天使基金、4399等的一批国内业界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就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设计及设计服务市场、设计成果转换、文化创新创业发展等热门话题开展交流与对话。此外,展会还引进了台湾文创、中国美院“最设计”、义乌工业设计中心、IDE创新设计、电竞大赛、动漫+等专业展示及品牌推广。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系列活动、“义新欧丝路行”全国美术名家主题创作展、全国独立设置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展、中欧时尚月2016A/W-中国·义乌、动漫衍生品授权及交易活动、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第一届中国义乌“骆宾王诗歌奖”颁奖活动、首届“金乌之梦”国际户外雕塑邀请展以及采购洽谈会、新品发布会等多项高品质的配套活动,以进一步丰富展会文化内涵,大力提升展览经贸成效。

  与往届展会相比,本届展会目标更明确,将继续推进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三化”进程,同时加强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定位更精准,突出文化产品及服务交易平台的同时,强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是对外文化贸易的重要平台,将助推义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义乌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本届展会在展商服务、观众组织的专业性方面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了方便普通观众的进场参观,引进了现场自助打印制证的门禁系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