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废机油雨天排入农田污染土壤和地下水

义乌两部门联手查处一废机油收购点

发布时间: 2016-04-20 09:42: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楼青君 记者 张彪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楼青君 记者 张彪)近日,有市民反映官塘村一废机油收购点露天堆放废机油,下雨后废机油随雨水排入农田,污染了附近的土壤和地下水。接到群众举报后,市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迅速将该废机油收购点依法查处。

  现场位于官塘村村外的一座小平房,屋外露天堆放着54只一米多高的铁皮桶,其中25只废油桶内含有废机油,29只为空废油桶,附近的水泥地面上有七八个深浅不一的黑色油渍。在收购点与农田相隔的一道水渠里,漂浮着一些黑色的油污。收购点负责人说,这些油污主要是降雨时场地内渗漏的废机油。执法人员随即对水渠内的污水进行取样监测。

  经调查,该储存点未经环保审批,没有经营许可证,且未采取防流失、防渗漏等污染防治措施,废机油外排影响周边环境。环保部门当场对该收购点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部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