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何欣 正文

一手抓引导一手抓督查 义乌后宅街道党组织活动有成效

发布时间: 2016-04-22 17:58: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何欣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记者 何欣)4月22日一大早,一份关于4月份党组织固定活动日照片展示情况的通报文件,发到了后宅街道办事处每一个工作片和职能科室。文件对后宅街道60个村居4月份开展党组织活动的照片实时真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悉,这是后宅街道第一次对微信照片展示情况进行通报,也是后宅街道党工委为进一步落实好每月党组织固定活动日工作的一系列举措之一。

  党组织书记出空缺 临时召集人来带头

  4月的党组织活动日,后宅街道的大傅宅村、塘下村党支部的两名党员有了新头衔,“党组织活动临时召集人”。这是在党支部书记出现空缺的情况下,后宅街道党工委为继续落实党组织固定活动日制度,确保党支部正常运行,为党支部开展活动寻找的“新带头人”。

  后宅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党组织书记作为开展党组织各类活动的关键点来抓,一方面,要求党组织书记充分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带头人,开好党员会;另一方面,要求街道基层干部做好农村党建的指导员,扎实做好联村联党建各项工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助力添彩。

  组织活动缺创新 集思广益出新招

  4月的党组织活动日,俊塘村党支部书记刘旭明异常激动,因为在他带头组织的党员先锋林筹建会上,党员和村民代表踊跃捐款,共筹得建设资金38690元;后毛店村的党员也经历了一次不一样的党组织生活会,义乌市国贸学校的老师走进后毛店村,为村里党员奉上了一堂以“心态”为主题的讲座。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基层党建模式,后宅街道党工委从后宅实际出发,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主动尝试,敢于创新,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广泛动员,发掘优势,开展不同形式的党组织生活会。进入2016年以来,党员义务劳动、村居工作专题座谈会、三治行动大讨论等许多与当前工作密切相关的活动形式占据了各党组织的安排计划中,使党组织活动参与度更高,活动成效也更明显。

  工作督查又出招 微信成了新擂台

  在引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的同时,后宅街道党工委每月对活动开展情况开展督查。4月的党组织活动日,微信成了工作督查的一部分,也成了各基层党组织展示活动实况的新平台。

  据后宅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张望介绍,在微信平台里展示支部活动照片,一方面,是为了实时了解各支部活动组织情况,另一方面,这也是一个竞争平台。从照片上,能直观地看出哪些支部到会率高,哪些支部活动氛围好,对开展地不够好的支部,这也是一种鞭策。下一步,后宅街道还会根据需要,不断丰富党组织固定活动日的内容,使这项制度能真正落实到位,发挥实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