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遇到购车消费不用愁 义乌汽车城成立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6-04-22 19:0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峥 何向东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峥 何向东)近年来,随着义乌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与之相关的消费纠纷也逐年增加。消费者遇到汽车消费投诉,往往存在举证困难、鉴定无门、维权成本过高等问题。为了给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汽车消费环境,4月22日,义乌市汽车城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

  义乌市后宅街道辖区内共有各类汽车销售主体70余家,其中义乌市恒风汽车城内共有汽车经营单位51家,是义乌汽车销售的重要区域,也是汽车消费纠纷多发的区域。仅在义乌市汽车城内,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后宅市场监管所2015年就调解汽车消费纠纷212起,涉及金额约80万元。今年1-4月份,后宅市场监管所又受理各类汽车消费纠纷投诉67起,涉及金额约38万元,投诉受理量同比增加了34%,消费投诉内容主要涉及定金纠纷、不能提供合格证明、售后服务不规范、夸大宣传等方面。

  新成立义乌市汽车城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可以提供更高效、专业、公平的汽车消费纠纷调解服务,同时依法维护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另外,后宅市场监管所还在汽车城市场中心展馆设立了信用查询系统,根据汽车城各经营户经营行为、广告行为、产品质量受理投诉等情况,对经营户进行信用升级,促使经营户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诚信守法经营。

  据了解,该委员会由汽车经营户、销售代表、维修人员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具有丰富汽车消费纠纷调解经验的老同志共15人组成,为消费者提供汽车消费信息和专业咨询服务,努力当好消费者的“守护神”和市场秩序的“裁判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