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自圆其说 正文

从梦想到创业,义乌女性该如何起步?

发布时间: 2016-04-26 09:2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记者 何冬圆)吃苦耐劳、服务意识、平常心、危机感、创新、跟随时代……昨晚,一系列的创业关键词在义乌青岩刘网商服务中心“碰撞出了火花”,这是一场由义乌市妇联举办,名为“从梦想到创业,女性该如何起步”的主题沙龙活动。

  义乌市妇联主席吴丹、被誉为“创业教父”的义乌工商学院副院长贾少华、青岩刘书记毛胜平等出席活动,义乌女企业家代表、义乌国际商贸城优秀商户、大学生创业团队以及许多从东阳、兰溪等地慕名赶来参加活动的女性创业者,在这小小的房间里为女性创业起步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贾少华教授在活动中表示,义乌一直都引领着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但是目前电商的移动化已经告一个段落,接下去将进入内容化。“我们还没有适应一个时代,而它却已经过去了,变化就是如此之迅速!”贾教授也通过诺基亚与苹果的案例,说明了一个道理:当我们做得很顺手的时候,没准儿危机就要开始到来;当你觉得比较困难的时候,说明机会就在前方!

  从实体店经营到电子商务,女企业家马生芳紧跟电商发展的脚步,向活动现场的创业者传达了“顺应时代”的意义。“现在是微信时代,要跟上时代。”曾有人调侃她“收收房租也能过得很好”,对此马生芳不以为然,她认为人应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紧跟时代,如果安于现状,是很容易被时代所淘汰的。另外,马生芳也在演讲中多次强调应当保持平常心,鼓励年轻人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肯定会收获成功。

  来自国际商贸城的优秀商户龚陵香在活动中表示,在创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瓶颈,保持“创新精神”,是突破瓶颈的一条途径。十多年前,龚陵香注意到市场上有一种电动娃娃,样子着实可爱,却无人问津,于是龚陵香开创性地为这些娃娃配置了墨镜、帽子、烟斗以及迷彩服等装饰,没想到很快这种经“改装”的电动娃娃,竟席卷了国内外的儿童玩具市场。在龚陵香看来,“只要努力创新,不会有不好卖的产品”。

  作为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创业代表,段琰珂在创业过程中表现出的“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所有人钦佩不已。从大一开始,段琰珂和她的小团队,就开始了淘宝创业,从最初资金短缺、拖欠货款,到现在拥有七家天猫店,日销量上万,期间遇到的困难与付出的心血无人知晓,在特殊时期,通宵打包发单、睡仓库睡走廊也是家常便饭,“有一段时间,每天只能睡两小时,小团队三个人轮班。”在和同学朋友的苦笑同路的创业过程中,段琰珂不仅仅收获了成功,也收获了一颗感恩之心。

  活动结束时,吴丹表示,这是第一次举办创业沙龙活动,旨在邀请各领域的女企业家和女创业者,围绕女性创业话题展开共同探讨、分享经验,给予更多女性创业者信息及资源对接方面的帮助。“女性创业代表们都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以后我们还将继续举办下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