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玲飞 正文

义乌城西东萧线征迁“节节突破” 助力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

发布时间: 2016-04-26 16:21: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记者王玲飞)今天,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城西街道了解到,截至目前,义乌市东河至萧皇塘公路工程城西街道的征迁工作已顺利完成,隧道施工也已全面启动,这标志着该工程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记者获悉,东河至萧皇塘公路工程东起城西街道香溪路与西站大道交叉口,西至上溪镇萧皇塘义兰公路,全长15公里,五个隧道贯穿整个公路。

  东河至萧皇塘公路穿山而过,涉及了城西街道9个行政村的征迁工作。为使得工程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在面对巨大的征迁压力时,城西街道干群同心,上紧发条勇担当,攻坚克难,积极与征迁户沟通协商,充分考虑村民需求,最终使得各村村民理解支持征迁工作,并一起积极推进征迁工作的完成。

  “征迁工作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并不仅仅只是签订征地协议那么简单,其中还要考虑许多细节性的问题,比如这次征迁工作中,果木搬迁就是一个节点难点问题,由于现在果木市场价格偏低,造成村民不愿配合果木搬迁工作。”城西街道交通办吴敏华直言,“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既要顺利完成征迁,又不能损害村民的利益,最终我们决定通过中标城西街道范围内绿化项目,要求他们率先收购农户的果木的方法来解决,这样一来,既盘活了土地,顺利完成了征迁工作,又可以帮助村民创收,而收购的果木又可以用于城西街道绿化。”

  东河至萧皇塘公路工程是省重点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加强义乌市城西、上溪西北部山区的交通联系,同时减少省道干线公路的交通压力,对促进义乌社会经济、旅游产业的发挥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