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义新欧”沿线324个最美瞬间 这里独有

发布时间: 2016-04-27 10:4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毛旭倩)今天上午,“义新欧丝路行”-全国美术名家主题创作展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出席开幕式。

  在习近平总书记倡议开通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讲话一周年之际,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努力推进义乌与新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文化交流、经贸合作、促进中外文化互联互通,用文化的力量为国家战略助力添彩,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了60余名全国著名美术家,从2015年10月9日开始,历时半年多时间,对“义新欧”铁路沿线国家城市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生产生活场景和班列开通后的经济文化交融所带来的新变化进行写生采风和主题性创作。

  美术家们以敏锐的视角和独特风格创作出一大批具有时代特点,反映“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民族团结、历史文明、风景名胜、经济建设等内容的作品。

  本次展览于4月27日—4月30日在国际博览中心A2馆展出,将呈现这其中的324件国画、油画和水彩画作品。

  在这些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带一路”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雄厚的经济发展潜力和丰富多元的各国文化,突出展现了沿线的各国人民和平合作、互学互鉴、互利互赢的愿望,用艺术的方式展现“一带一路”的建设,必将成为一条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实现沿线各国开放合作的宏达经济愿景。以艺术来象征与表现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精神奋发,昂首阔步的走向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