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汇聚青年创客的力量 文交会上有股“佛堂势力”

发布时间: 2016-04-28 15:14: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记者 毛旭倩)这里有世界各地青年创客的激情碰撞,这里能体验到活字印刷、红糖制作工艺,这里有“乌克兰元素”、“纽约元素”……

  第11届中国文化产品交易会火热开展,位于义乌国际博览中心B1馆的佛堂古镇展区,观众不仅可以体验义乌本土文化,还能一览乌克兰、美国、比利时等国艺术品。

  此次展会,古镇展馆设置了国际青年艺术创客作品展、非遗文化展、全国优秀艺术家作品展三大主题,整合了乌克兰国家艺术家联盟、艺起来艺术网络平台、义红红糖、福森沉香、爱尚江南根艺、贵州非遗等7家艺术机构及商户,昨日开展第一天,古镇展馆便人气火爆。

  据了解,国际青年创客作品展的10名艺术创客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乌克兰、意大利、比利时等七个不同国家,他们代表了不同国家和地域的艺术形式和文化特色,各自的艺术作品隐喻着它们所代表的人文、精神以及诗意世界,也代表着当下部分青年艺术创客的艺术生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世界青年艺术的发展趋势。

  策展人陈姝雅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这次利用义乌文交会这个平台把他们集聚起来,不仅为这些不同国家的青年艺术创客提供了一个同台展示的契机,也为他们面对面的交流与碰撞提供了机会。

  在佛堂古镇展区内,还能看到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艺术衍生品,开展两天,这些精致、气质独特的首饰吸引了许多目光,询价、想要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产品的设计灵感来自大都会博物馆的展品,出自国外设计师之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