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第四届动漫衍生品授权交易活动成交额超2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4-30 09:5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第四届动漫衍生品授权交易活动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厅、义乌市政府支持,中义国际会展(义乌)有限公司承办,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本次活动在浙江省文化厅指导下,通过承办方和协办方共同努力,有针对性地举办前期商洽会,并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走访和考察动漫企业、制造企业,最终促成动漫企业和生产企业合作。参与本次活动的浙江省内生产制造企业有100余家,吸引了全国16家动漫企业前来洽谈合作。

  本次授权交易会共达成17项授权交易,现场签约的分别为浙江丹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与义乌尚优日用品有限公司;浙江丹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与浙江晶莎饰品有限公司;北京金丁美奇动画有限公司与江苏汇鸿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北京金丁美奇动画有限公司与义乌梅子文化工作室;浙江熊卡文化有限公司与上海舞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天雷动漫与江山格格屋母婴用品;杭州天雷动漫与江山明星村;杭州天雷动漫与江山明星幼儿园;杭州天雷动漫与亿美达门业有限公司;杭州天雷动漫与杭州思言开展“智慧乡镇、美丽乡村”项目战略合作;蚂蚁动漫与义乌旭凯日用品厂;中国美院贝贝工作室与杭州新世界国旅、义乌大陈镇某年产7千吨面条的企业、江山市大陈长春食品有限公司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等三家单位签约授权合作。合作项目总计17个,总授权金额2.09亿元,较上年增长32%。

  目前,国内动漫产业处于起步阶段,很多动漫企业忙着做动漫作品而无心做衍生品;与此同时,很多传统企业又希望借助动漫形象来提升自己产品的附加值,却苦于找不到合作对象。“通过面对面的洽拍会,一方面企业和商家有偿获得动漫形象的使用权,提高产品附加值及利润空间,并在授权范围内受到法律保护。另一方面通过形象授权,增加动漫企业收入,反过来完善动漫形象并扩大知名度及美誉度,可以进一步刺激授权商品的销售,实现共赢。”授权交易活动现场负责人冯建彬说。

  据了解,相较于往年,今年的动漫授权有几个新的亮点:一是将活动长期化,通过举办多场前期商洽会及后续跟进,将活动打造成动漫衍生品的交易平台;二是邀请了知识产权管理咨询,为动漫企业及制造企业解答了授权过程中的法律问题;三是在校大学生贝贝工作室的参与,以低价授权形式,给制造企业新的选择和合作机会,成功签约项目3个,还将为江山桃气小镇代言;四是本次活动特邀杭州G20峰会指定宣传形象“小鸡彩虹”的设计师、运营商来到活动现场,与玩具、文具、童装、日用品、工艺品等生产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对接、洽谈,并成功与5家企业签约,达成合作意向,受到了广泛关注。

  授权活动结束后,文交会公众微信账号将对参会的动漫企业、版权交易成果进行逐一梳理,逐一呈现,并吸引更多动漫企业参与。这个平台将持续存在,并不断产生新的成果,使动漫授权交易常态化,形成线上展示、线下对接、能持续运营的动漫授权交易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