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何欣 正文

3万人汇聚缸窑村开酒节 两坛20年陈酿拍出9000元

发布时间: 2016-05-02 17:2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何欣

  中国义乌网5月2日讯(记者 何欣)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内人声鼎沸,3万多位市民前来参加这个古村落的2016春季开酒节。

  全村人参与志愿者服务

  走进缸窑村,到处都能看到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为了给前来参加开酒节的游客们提供周到的服务,缸窑村下至8岁儿童上至76岁老妪,几乎全村村民出动参加志愿服务。

  只见一个小导游穿着红马甲,带着便携式麦克风,举着小旗帜,带领一队游客走在缸窑村干净的乡间小路上,流利地向游客们介绍缸窑村的一景一物。据了解,杭畴小学挑选了40名小学生作为本次活动的小志愿者,其中20个小导游,20个小记者。

  在缸窑村古戏台前的小广场上,民俗文艺表演节目如火如荼地展开,村民们用热情的舞蹈欢迎游客的到来。参与舞蹈表演的村民中,年纪最大的有76岁。

  拍卖20年的陈酿与故事

  古戏台上,缸窑村党支部书记陈跃俊正在拍卖两坛陈记酒坊的20年陈酿黄酒。据悉,这两坛酒是缸窑村仅存的20年陈酿,一坛为30斤装,一坛为50斤装,是村民陈泽兴的家酿酒。

  “缸窑村家家酿酒,但能存放20年的好酒不多。”陈跃俊介绍说,“为了给开酒节助兴,说服陈泽兴现场拍卖这两坛酒。”最后,两坛酒分别以5000元与4000元的价格被游客拍走。

  在陈记酒坊门前,桌上摆放着免费品尝的红曲酒与红糖花生。不少游客被酒香吸引过来,品尝后表示口感不错。

  社会各界为开酒节助阵

  开酒节现场,义乌市卫计委团委与义亭镇卫生院设置了义诊服务站,为村民与游客量血压,并提供应急药品与服务。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义务讲解养生保健知识,并进行了“科学饮酒”的健康知识讲座。

  此外,义乌市摄影家协会派出了35名会员记录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义乌市农商银行义亭支行设立了信用卡办理点,并讲解一些理财方面的小知识。金华市金东区舞剧团献上了婺剧表演,赢得婺剧爱好者的阵阵掌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