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万国迷你音乐节 就是要你浪起来

发布时间: 2016-05-05 14:5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记者 沈颖洁)五月,又到了音乐节遍地绽放的季节。草莓迷笛已错过,伍德斯托克又太远,那么,这场在家门口举行的万国迷你音乐节一定会让你热血沸腾!作为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万国迷你音乐节将于5月13日至5月16日在义乌绣湖广场举行。届时,将有8支来自北京、内蒙、成都、云南、杭州等地的国内优秀原创及翻唱乐队和4支义乌本土乐队轮番登台,为音乐爱好者献上一场音乐饕餮盛宴。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5月13日-5月16日每晚19:30-21:30

  地点:绣湖广场

  演出安排:

  5月13日独立摇滚、好声音专场

  A公馆

  A公馆乐队:乐队最初风格以英式摇滚为主,经常活动在北京各大高校和酒吧。曾多次被邀请作嘉宾表演,举办过多次专场演出,后因成员变动最终于09年确定了现在的成员,经过密集的排练演出和稳定的阵容磨合之后,乐队新作品逐步放弃了对早期英式音乐形式化的追求,使而更加直接和情绪化。后乐队被邀请参加音乐节的演出和一些广告的拍摄,广告音乐全部采用乐队作品,获得了冰力先锋乐队大赛北京赛区第一名,并应邀参加了独立电影的配乐,录制并发行了乐队首张EP。09年底全国17个城市巡演。MAYA音乐节后积极与几家唱片公司接触。

  李文琦

  李文琦:2002年开始学钢琴,2003年第一次在教堂唱赞美诗,之后开始和爸爸演出。后来练习架子鼓和吉他。2010年开始写歌。2012年就登上好声音舞台,凭一首《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获得导师的称赞。但因年龄尚小,未满16周岁,而遗憾告别好声音舞台,其精彩的表演也未能播出;2014年8月8日,李文琦卷土重来,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未能得到导师转身,遗憾离场;8月22日复活赛成功复活加入杨坤组;9月12日,《中国好声音》杨坤组终极考核,李文琦进入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杨坤组四强;2015年1月,受邀参加虎牙直播2014年年度盛典。

  5月14日世界音乐、流行音乐专场

  图利古尔乐队

  图利古尔乐队:从最初的一人编配,用人声与琴声角力,到如今二人组合,相辅相成,图利古尔不仅延续了音乐中一贯的画面感和张力,更进一步丰富音乐的形式和内容,为听者铺陈了一幅隐藏在现代都市背后自由开阔的草原景象。他们的音乐着意于个体生命之于生活经验的切身感受,将传统与现代结合,藉此独特的艺术形式将真实的情感再现于听者,用吉他、打击乐和呼麦向世界展示别样的蒙古风情。

  主创刚子,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盟,古典音乐的学习背景为他日后转型摇滚乐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4年刚子从内蒙古来到北京,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和演绎生涯,次年回到呼伦贝尔草原深处,在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中自学蒙古族传统的呼麦,并尝试将其与现代摇滚乐相结合,创造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伴奏吉他/打击乐手宗璨,都市游侠般地活跃于全国各地,乃至世界,丰富的演出经历成就了他对城市生活的独特理解,对不同民族文化的好奇和探索,也拓展了他音乐的广度,再加上充满魅力的舞台表现力,成为了图利古尔音乐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橙乐队

  橙乐队:魏语诺(原名魏晓倩),1985年7月2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中国内地女歌手。凭着对时尚的感悟,她经营起了自己的服装潮店,并怀揣坚定的音乐梦想,与朋友一起组建了乐队——橙乐队,并担任主唱,音乐风格以摇滚风见长。2012年8月,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节目加入庾澄庆导师团队,因一曲《花房姑娘》而被观众所熟知。

  5月15日京味摇滚、电子舞曲专场

  永动机乐队

  永动机乐队:永动机乐队是一只导中国本土文化的高产量创作乐队,乐队成立至今三年时间,就已经成功发行过两张专辑《天启》和《皇城饮恨录》。乐队成员全部来自北京,但是这支成立于皇城根的乐队在创作上并不只局限于京味风格,清朝之前多个朝代的文化元素都融入过歌曲的创作中,加上古诗一般的歌词,配上摇滚乐队传统三大件的现代乐器,形成了乐队独一无二的古韵摇滚风格。每年大小几十场的现场演出积累中,受到各地音乐同行和演出主办方的好评,是一只创作和现场演奏都很出色的乐队。永动机乐队是一个神秘的北京乐队,主要的音乐风格是古战场民谣和京歌等。2012年发行专辑《天启》,2013年发行专辑《皇城饮恨录》,2014年发行专辑《战.歌》。

  荷尔蒙小姐乐队

  荷尔蒙小姐乐队:荷尔蒙小姐乐队,来自成都,由五个女生组成,大多来自四川音乐学院,其中两位成员在大学期间就读作曲专业,这使她们在音乐创作上更加严谨。乐队成立三年,经历了风格的变化,她们放弃了最开始的流行音乐风格,而被电子舞曲深深的吸引。她们将歌词呈现得简洁,严肃,有力。舞台风格更加狂躁,混合电子舞曲风格产生出一种高度分化的内分泌细胞合成并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学信息物质—荷尔蒙。2014年11月荷尔蒙小姐乐队获得“最佳年度摇滚新人奖提名”。

  5月16日爵士放克、民谣摇滚专场

  颜洁

  颜洁:14岁那年,父母把颜洁送到新疆库尔勒一位音乐老师那里学习吉他。学满1年后,她提出改学电吉他。后来,她考入四川音乐学院。

  颜洁突发奇想,把弹电吉他的视频放到音乐网站,请专业人士指出自己的不足。2010年5月,颜洁的视频被转至优酷。直到有一天,她的视频被网友四处转发,一天的播放量达到上万次,她成了网络红人,被称为“国内最美的女吉他手”。

  蛮虎乐队

  蛮虎乐队:“蛮虎”是一支来自少数民族的乐队。乐队成员主要生活在云南石林,因为同一个信念走到一起——立志于使本民族文化与现代音乐元素相融合。由于乐队成员各自的生活环境不同,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使得乐队拥有更多的创作素材,在发展本民族音乐的同时丰富了现代音乐风格。“蛮虎”代表着彝族人对虎的崇拜,也象征着对火的崇尚。乐队组建于2003年,期间参加过多场大小型演出及比赛,如云南民族村大型文艺晚会、各类民族音乐专场,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成员善于使用民族乐器和现代乐器结合表现音乐,几年来通过不断的努力和磨练,乐队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音乐风格。尤其主唱高亢的嗓音,既体现了少数民族音乐的独特性,表达了少数民族的热情与大方,又不失与现代音乐的结合。

  最最最重要的是,此次万国迷你音乐节将不收取门票,没有门槛没有座位,让所有人都嗨起来!不管你是热爱朋克、是嬉皮士还是民谣小清新,都可以约上闺蜜、基友,去音乐节上好好的躁动一把!

  不懂音乐的妹纸们也没关系,只要你够美,在音乐节的热浪中,你就是人群中的焦点!想象那随着音乐激荡的荷尔蒙,那就是我们躁动的青春热血啊!万国迷你音乐节,浪起来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