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玲飞 正文

聚焦五气共治 全力打造“义乌蓝”

发布时间: 2016-05-05 21:4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记者 王玲飞)在当今社会,燃煤气、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城市扬尘、油烟废气无处不在,不仅有害身体,同时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五道坎”。

  为充分改善环境质量,义乌市环保局将重拳出击:加强“五气共治”力度,着力打造“义乌蓝”;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下降3%以上;6月底前,淘汰70%以上的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窑)炉,完成浙江华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清洁排放改造任务,城市建成区基本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7月底前,完成800台燃煤锅炉淘汰或清洁能源改造;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全面完成落后产能淘汰任务;完成15家企业清洁生产改造;发展清洁能源,推进落后产能淘汰,着力开展燃煤锅炉整治攻坚行动;推广清洁能源,新增清洁能源公交汽车50辆,新增或更新的公共汽车中清洁能源汽车比例达到70%以上,新能源汽车累积达到500辆;新增充电桩150个;强化科技应用,治理工业废气;加强工业烟粉尘和废气治理;推动污水厂除臭工程建设,开展治气减排攻坚行动。

  此外,全民参与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因此,在平时出行中,建议市民可以低碳出行,全民参与“五气共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