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华溪森林公园项目进入概念性方案评审阶段

发布时间: 2016-05-09 08:43:34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王然

  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义乌华溪森林公园项目概念性方案评审会,4月25日—26日在义乌举行。义乌市副市长周丽水、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清池、义乌市政协副主席何文飞等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此外,与会的评审专家有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兼总规划师胡理琛、省旅游协会副会长肖歌、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长张雄文等8人。来自杭州、上海、香港等地的6家设计单位参加本次评审会,介绍各自方案内容并答疑,专家对方案进行逐个点评。周丽水指出,要把方案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牢记百姓的喜爱和欢迎是项目设计和开发的根本。

  华溪森林公园位于义乌东北部的廿三里镇,地处天目山余脉武岩山麓多山谷和溪涧,气候宜人,自然景观形态各异。森林公园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北部地带,植被覆盖总面积达22平方公里,被誉为维持生物多样性的“生物基因库”、“天然植物园”、“天然空气氧吧”。1998年通过省林业厅获批为省级森林公园。华溪森林公园开发这一旅游项目,是义商回归的5大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浙江省重点旅游项目。

  森林公园景区的整体开发,以义乌整体旅游发展为基本前提,基于完善义乌整体旅游体系的角度,秉承着“以商带游,以游促商”的理念,与城市总体发展目标环环相扣。据项目负责人、正阳投资董事长张中明介绍,华溪森林公园的开发以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通过科学旅游规划、智能科技硬件提升、创新互联网管理等措施,使景区资源价值得到充分释放。去年,义乌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张中明表示,将着力把华溪森林公园打造成作为“国家森林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与义乌国际商贸旅游并行发展,从而助力义乌成为更多旅行者心中集国际商贸、康养、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理想目的地。

  在社会大众的认知中,义乌是座商贸之城。而伴随着华溪森林公园生态旅游资源的开发,传递着这样一种理念:义乌不仅有兴隆的生意,更有品质生活。在华溪森林公园规划设计中,汇集了自然观光、农林体验、文娱运动、颐养度假、美食购物五大板块,以建成一个让全龄段义乌市民在半小时内可以亲临的美好生活综合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