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跨境电子商务实物讲座周四开讲

发布时间: 2016-05-10 11:12: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蒋守洋)为帮助进口贸易电商全面掌握国家有关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政策和支持措施,指导企业规范进口操作流程,帮助企业抓住跨境电商发展机遇,提高进口贸易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5月12日下午14:00-16:40,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北大门4楼会议室将举办跨境电商(进口)实务讲座。邀请广大跨境电商从业者参与对话交流。

  跨境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新领域。面对世界市场萎缩,进出口压力不断增大的外部环境,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在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仍然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2015年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约4.5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7%,其中出口约3.9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9%;进口约57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3%。

  义乌的跨境电商发展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义乌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23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跨境快递日均出货45万票,内贸外贸的零售、内贸B2B交易额同比增长较大。今年1~4月,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监管出境邮件达1626.6万件。

  在本周四的讲座上,将邀请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国内处副处长闫军,上海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院长、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主任杨坚争,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跨境结算专家慕识等到会演讲,与参与人员现场交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