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分田涉嫌受贿被逮捕

发布时间: 2016-05-10 11:25:24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江胜忠

  5月5日下午,金华检方发布消息:近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对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义乌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分田涉嫌受贿罪决定逮捕,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黄分田是最近两年来,继吴森民、王奎明、吴荣川、王韩深、吕林勇、傅强、金方平等人后义乌又一位因贪腐问题被查处的副县(处)级以上官员。

  简历显示,黄分田曾任义乌供销社党委委员、贸易中心总经理,县(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市财办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兼二十一世纪商贸中心管委会主任,市政协党组成员,市九届、十届、十一政协副主席。

  检方发布的消息没有透露黄分田涉嫌受贿的更多情况。

  不过,简历中黄分田有个岗位比较引人注目,即“义乌市政府党组成员兼二十一世纪商贸中心管委会主任”。

  这个“二十一世纪商贸中心管委会”,就是17年前义乌启动最大旧城改造项目暨绣湖广场(注:即市民广场)建设的管理机构。

  1999年,由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了改变老城区脏乱差的面貌,义乌启动老城838亩地域的旧城改造工程,原义乌市府一招、百货大楼、二轻大楼等随即依次倒地。

  这么大的一个工程,操刀拆迁和建设的主要负责人就是黄分田。当时确定拆迁建筑占地总面积23.5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54万平方米,涉及37个主管部门、98个单位、5000多住户、2万多人口;规划“一个中心、两条轴线”,集绣湖休闲购物、地下防空、广场聚会等功能,工程总投资30多亿元。同时确定时间,制定具体政策。工程完工后,大大推进义乌城市化步伐,官方甚至将此界定为义乌开启中等城市建设的“第一力作”。

  连任三届义乌市政协副主席的黄分田,最后在当地政协班子已经排在副主席第一位,这个角色负责政协日常工作,政协开大会时,一般是会议主持者。在一次与义乌少数民族代表暨外地在义商会会长和商界人士代表的座谈会上,黄分田曾说:“义乌是没有围墙的城市,政协是没有围墙的部门,你们平时也可以来政协反映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