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美容消费需谨慎 一不小心成“毁容”

发布时间: 2016-05-10 19:4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何英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美容消费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店、美容院、整容整形医院密布大街小巷。但同时,各种美容消费引发的问题也是层出不穷。这不,近日一名戴着墨镜的女子走进了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陈市场监督管理所,向工作人员哭诉她因祛斑美容所经历的遭遇。

  据这位女子透露,她原先只是想把脸上的斑去掉,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更漂亮,所以就花了6800多在义乌市大陈镇的一家美容店做了个祛斑美容。但没想到,三个多月过去了,她脸上的斑不但没有去掉,还留下了一道疤,身边的亲人、朋友都笑话她,要是不带墨镜,她都不敢出门。也是因为脸上这道疤,她已经多日没有去上班了,让她觉得很痛苦。

  根据这名女子提供的线索,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前往美容店进行现场检查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经过调解,店家全额退还了该女子的美容费用并支付了赔偿费用。

  美容不成,反被毁容的案例时有见诸报端,而且消费者往往遭遇维权难的困境,所面临的身心伤害常常成为她们心头永远的痛。如何规避风险,不让自己的脸成为“试验田”呢?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要选择信誉好、正规的美容机构,不仅要看是否持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更要仔细查看其许可服务的类别,了解其是否具有提供相关美容服务的资质。美容前要了解清楚操作过程,查看美容师是否具有上岗资格证书,不可盲目听信其广告宣传,特别是针对“疗效100%”、“三天见效”等鼓吹效果特别好的宣传更应提高警惕。当消费者发现身体在美容后出现不良反应时,首先要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按照医生的指导、建议治疗。如果消费者发现有无照经营、虚假宣传等的美容服务单位可通过拨打96160进行举报。

  此外,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时,可以根据产品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来判断是否为合格产品。特别是选购具有祛斑、美白、祛痘等特殊用途的化妆品时,一定要检查产品包装上是否有特殊用途化妆品的许可证号,相关产品信息可登陆国家食药总局网站查询,仔细核对备案信息与产品外包装所标明厂名、厂址、成份含量等信息是否完全一致。在此基础上依据自己肤质选择安全可靠、温和、疗效好的产品。选购化妆品时不要为广告宣传所左右,不要盲目相信店家的自我吹嘘,不盲目追求价格昂贵或进口特效的化妆品,做一名理智的消费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