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明天是全国“防灾减灾日” 义乌将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发布时间: 2016-05-11 10:30: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8周年纪念日。昨天,记者从义乌市人防办获悉,明天下午,义乌将进行例行性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与往年一样,明天下午,防空、防灾警报仍将合在一起试鸣,时间持续有点长。家里要是有小孩或老弱病残者,最好事先提个醒,以免受惊吓。如有必要,可以提前关闭门窗,以减少警报声强度。具体试鸣时间安排为5月12日下午15:00~16:04。其中,15:00~15:03为预先警报,15:15~15:18为空袭警报,15:30~15:33解除警报;15:45~15:48为防灾警报,16:00~16:04为解除警报。

  防空警报试鸣的音响信号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随后拉响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防灾警报试鸣的音响信号为:警报信号———鸣60秒,停30秒,反复两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信号———连续鸣响4分钟。

  为增强防空防灾宣传实效,今天,义乌市人防办、教育局、地震局将联合在江湾中学开展防空和急救演练,以切实提高师生及周边居民的防灾减灾能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