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工作兢兢业业,生活奉行孝、和、善

史小娟:家人是我幸福的守候

发布时间: 2016-05-11 10:30: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大约5年前,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的姑娘史小娟,在浙江农林大学毕业后来到义乌森宇集团工作。2013年,史小娟经同事介绍,认识了她的爱人,并在当年的“5·20”共结连理,成为一名义乌媳妇。

  远嫁到义乌,虽没有叱咤风云的壮举,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史小娟用一份爱岗敬业、热爱家庭、热心公益的心,在平凡路上,走出了一条美丽的路。

  结婚以来,她从未和公婆红过脸

  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史小娟也一直这么践行着。

  在单位里,作为公司科技项目的负责人,史小娟爱岗敬业,当好表率。5年来已参与验收1个国家级项目、5个省级科技项目、10余个市级科技项目。前年,她荣获“全国创新标兵”荣誉称号,是义乌市唯一获此殊荣者。去年,她荣获“义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不久前,她又刚从金华捧回了“金华市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

  不过,史小娟从不会因公废私、顾此失彼。“家是我的港湾,家人是我幸福的守候,不论多忙、多累,每每回家看到家人的笑脸,我就觉得异常满足。”日常生活中,她和丈夫互相理解和支持,对公婆尊敬有加。结婚以来,她和丈夫基本没吵过架,更没有和公婆红过一次脸。2014年,史小娟的公公突患中风,半身瘫痪,住院长达半年多。那时的她怀有8个月身孕,但每天下班后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公公身边帮忙照顾。“公公中风以后脾气变得很不好,还不肯吃饭。”史小娟说,为了能让公公吃饭,她想尽办法哄他开心,还积极劝导公公不要放弃。在家人的悉心照顾下,当年5月,她公公的身体状况就好转不少,康复达到了90%。

  勤俭朴实,乐于助人,崇尚环保

  史小娟还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家隔壁住着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平时除了种田贴补家用外,没有其他收入。她有空的时候就会给他送点吃的、用的,还推荐老人到楼下箱包生产租户那里帮忙。

  史小娟和家人热心公益事业、宣传低碳生活,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厨房、阳台放着存水的塑料盆,毛巾、脸盆比正常的小一号的,衣服大多手洗且必须使用无磷洗衣粉,出门尽量选择自行车、公交车或步行……在史小娟家里,这些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都是基本准则。

  史小娟说,她经常和婆婆讨论一些关于环保的小窍门,还会把这些方法教给邻居和娘家人。“希望‘勤俭朴实,环保从个人做起’能成为我家的家风之一,我平时也是这样教导女儿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