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凌云菜市场大门紧闭 商贩大摆“露天菜场”为哪般

发布时间: 2016-05-12 10:01:3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黄盛

  “不知道什么原因,菜市场大门紧闭,变成露天马路市场!”5月10日,网友“平凡一生+”在本地论坛上发布了名为“露天菜市场”的一篇帖子,几张照片中,凌云菜市场大门紧闭,商户们都把菜摊子摆到了外面的马路上。

  【商贩声音】

  楼上超市低价抢生意

  经营户无奈搬出市场

  昨天上午,20多名凌云菜市场的商贩来到义乌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就此事进行协商。

  “他们超市这样搞,我们生意怎么做?”来自湖北的艾勤是凌云菜市场的商贩之一,“一楼已经是菜市场了,二楼超市开张后也卖蔬菜和生鲜,而且多数价格比我们低,客人都不来买我们的菜了。”艾勤说,在2014年初,共有20多个商户投标获得了凌云菜市场一楼60多个商铺的经营权,主要销售蔬菜和生鲜。

  另一名商贩接过话题说,楼上的超市为吸引客户,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蔬菜、生鲜。比如白菜,当前市场进价几角钱一斤,二楼超市却以9分钱一斤的价格出售,这对一楼菜市场的生意造成了很大影响。

  记者了解到,凌云社区菜市场综合楼是义乌市政府旧村改造的一个试点,整体经营权归义乌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所有,服务于周边数万居民。

  去年问题出现后,商贩们就推举代表多次与市场开发服务中心进行协商,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提出免除一楼商铺半年租金的解决方案,当时该方案也被商贩们所接受。今年7月,一楼市场将面临新一轮投标,感觉压力巨大的商贩们才想出了关闭市场大门,把摊子摆到马路上的办法。

  【市场回应】

  超市存在超范围经营

  已出台相应解决方案

  “2015年5月,二楼‘赞美超市’进驻,约定的经营范围为生活百货类。”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超市目前确实存在超范围经营的行为。

  在双方坐下平静协商之后,商户们对市场管理方提出的解决方案表示满意。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超市入驻时签订的合同办事,对其超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内容进行监管,必要时将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超范围经营进行取缔。

  “我们也是被逼无奈,才做出摆马路市场这样的行为。”来自广东的刘文旋是经营户代表之一,“今天开始我们就不摆出来了,并且会配合市场服务中心的管理。希望尽早恢复市场秩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