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义乌能够飞得更高、更远

发布时间: 2016-05-13 16:1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正平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记者 龚正平)今天下午,2016中国义乌进口贸易大会在义乌举行。在以“供给侧改革下中国进口贸易的机遇与挑战”的主论坛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作了题为《我国商贸流通业的发展前景展望》的主旨演讲。

  姜明在演讲中说,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仅让中国人民受益,同时也推动了世界经济的发展。据统计,世界经济增长,中国因素的推动达到了接近30%,不仅中国受益,全球也受益。现在虽然面临着一些下行的压力,但也有新的变化,比如说还有很多政策来推动经济发展,过去是工业增长的拉动,现在已经转换到服务业成了最重要的推动力,其中消费发挥了重要作用。

  姜明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在新的层面上积极地参与国际经济,参与国际新一轮的大循环。要大力引进国外的高新技术,高新设备,高端人才,新的生产和经营的理念,结合国家大量的知识型的劳动力。同时促进体制转型,制造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进行升级。在商业上,依然要创新商业模式,我们提倡的是商业企业自营,只有自营才能真正地降低成本,才能实现供应链,不自营供应链就跟你没有多少关系,你就感受不到供应链增值。

  姜明强调,义乌在新形势下,年增速能够达到9%,说明潜力很大,前景很好。希望义乌能够以市场集群为主体,以商品交易为核心,同时以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为两翼,推动义乌的整体发展。同时,必须以品牌为主线,以信用为战略,才能让义乌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