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台湾地区一民用臭氧杀菌高新技术产业落户义乌

发布时间: 2016-05-15 13:3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记者 蒋守洋)这几日,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人潮汹涌,大家对进口产品的喜爱可见一斑。相对产品的进口,“技术进口”更不容易,昨天(5月14日),O-Three高科技环保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新闻发布会暨三个氧健康环保产业平台启动仪式在义乌举办,意味着臭氧杀菌这一高新技术产业将落户义乌,并通过义乌市场这个桥头堡进军全国乃至全球市场。

  在义乌经商的36岁青年孟振经朋友推荐在家里安装了一个臭氧杀菌水龙头,惊讶于它对自己生活带来的改变,于是寻根溯源找到了台湾72岁的欧士立水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彭胜隆。在此之前,欧士立曾给大陆的代理商开出了高达3000万元的代理费,但因各种原因未能打开市场。

  那时候的孟振没有资金实力,却在9个月的反复沟通后,让欧士立公司破例弃收了高额代理费用,并同意他参与产品的升级与开发。目前,孟振团队创办的三个氧健康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成为欧士立在大陆的唯一总代理,双方共同研发推广最新产品。

  臭氧具有强大的氧化力,其杀菌力为氯的3000倍、甲酚的30倍,且臭氧分解后即还原为氧,不产生二次污染。早在1905年,法国就已经将臭氧用于饮用水消毒。

  经SGS检测,臭氧在10秒内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的杀灭率在99.999%以上;能破坏臭味物质分子结构,生成无毒无臭的物质,从而净化空气;将蔬菜、水果在臭氧水中浸泡5分钟后,残余农药的分解力可达60%以上。

  “臭氧杀菌技术在美国、日本等先进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家庭、休闲SPA馆、健身房、餐馆等各种需要除菌的场合,但由于技术原因,目前大陆仅将臭氧用于医疗机构、大型食品加工厂、污水处理等专业领域,在民用领域还是空白,市场潜力巨大。”孟振说,有16年研发历史的欧士立是业内首家将臭氧杀菌技术应用于民用领域并开发出完整产品体系的企业,而且欧士立臭氧杀菌技术曾三次获台北国际发明暨技术交易展发明竞赛银奖,拥有实用新型专利等72项专利,通过欧盟CE认证,有SGS检测报告,这些过硬的证书是他一次次前往台湾寻求合作的最大动力。

  “义乌是一座因商贸闻名全球的城市,她成熟的商业氛围吸引了全球商贾汇聚义乌。因为生意的缘故,我也往来义乌多次,还在义乌结交了不少朋友。在我看来,义乌是一个可以把欧士立带向国际市场的大舞台,所有我最终决定将欧士立这个品牌交到孟振手里。”彭胜隆说。

  据了解,本次O-Three高科技环保项目落地义乌后,除了在义乌开展产品的营销推广,孟振还将与台湾欧士立公司共同打造产业平台,在义乌建设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基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