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科协深入开展2016“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6 18:3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华明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华明)今日上午,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活动在市民广场展开,这也意味着2016年义乌科技活动周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义乌市科协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并携抗癌协会、爱眼城企业科协、气象学会等积极参与,为此次的活动增色不少。

  在活动现场,市科协分发的《科学生活方式》、《全民科学素质知识200问》等百余本科普图书不多久就被哄抢一空,不少市民表示这样的小册子不仅阅读方便,而且内容浅显易懂,为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爱眼城企业科协在现场免费为群众发放了视力表、清洗维修眼镜等,而抗癌协会除带来了普及肿瘤和癌症知识的展板、宣传手册外,还专门请到了医院专家免费坐诊,为市民开展咨询服务。气象学会则通过耐心向民众介绍新颖实用的义乌天气公众号、智慧气象APP等软件的形式,为市民查看实时天气提供了方便。

  此次的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市民参与其中,达到了预期的科普宣传效果。接下去,市科协还将联合科技局在市民广场为民众展示炫酷的3D打印作品,现场解疑释问,为推广普及3D打印技术助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