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违法贴膜摊贩被整治 义乌通信市场经营户写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16-05-17 17:43: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姝岩

  5月17日上午,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收件箱里多了一封匿名信,打开看, “感谢信”三个字格外显眼。

  这是一封来自义乌通信市场经营户的感谢信,原来,信主人想感谢的是整治违法贴膜摊贩的稠城大队执法队员。

  摊点霸“道”商户怨

  通信市场作为义乌市场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便利,商业氛围浓郁。然而,在利益的驱使下,许多手机贴膜、卖手机的流动摊贩也在此聚集,在人来人往、车开车停间霸“道”为营。

  做生意自然不会空手而来,他们有的用小桌小凳摆摊,有的搭起了移动遮阳棚,甚至还有开面包车的,车一停,门一开,摇身一变就成了移动“营业店”,大张旗鼓地招揽生意。“贴膜了贴膜!”“正品手机便宜卖!”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你方唱罢我登场,大有喧宾夺主之势。这些各自为营的摊点不仅恣意占道,使市场周边环境混乱不堪,同时遮挡了正常经营的店面,抢占生意,严重扰乱市场经营秩序,而所售商品的质量也没法保障,往往让消费者“投诉无门”,损害市场形象。许多商户对此意见很大,这里也成为投诉举报的“重灾区”。

  小刘是通信市场的经营户,她说,对比她们这些每年要交10多万元房租的商户来说,这些流动摊贩无需租金等成本,所以东西卖得比较便宜,“我们在市场里交租做生意,他们几乎是无成本买卖,岂不是很不公平?”

  集中排查摸清底

  接到举报后,执法局稠城大队执法队员都会到现场劝导,然而“你来我往”、“你走我摆”的游击模式并没有多大效果。为了彻底铲除这一“顽疾”,4月初,稠城大队召集市场管理、经营户代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如何配合执法工作进行探讨。
 

  同时,稠城大队以全市“城市十大顽疾”整治为契机,加强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查处整治力度,每天安排人员对通信市场周边进行巡查和整治,并对摊贩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开展整治后,稠城大队共查扣各类销售工具、遮阳棚等物品50余件,共向摊贩发放整治通告60份,劝导摊贩规范经营。

  联合执法出成效

  经过一个月的整治,市场周边的摊点数量明显减少,然而还是有小部分摊贩不听劝导,拒不整改,为此,5月11日,稠城大队联合稠城派出所、市场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顽固摊点进行一次彻底的整治,共查扣经营工具面包车1辆,并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稠城大队每天安排队员在市场周边开展巡查工作,一旦发现有流动摊点,立刻采取相关措施,使整治成果得到长效巩固,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这样的做法得到了市场经营户的点赞:“稠城大队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不畏困难的工作精神,得到了义乌通信市场与市场经营户的一致好评!”

  市容环境“期中考”

  不光是通信市场,放眼整个义乌,不少地方都深受“顽疾”侵蚀,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道路上承受着难以言说的疼痛。除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广告乱张挂、废品回收乱堆放、建筑垃圾乱倾倒、管线空中乱拉挂、宠物犬只乱放养、行人机动车乱横穿、夜市经营秩序乱等城市“顽疾”也急需攻克。不破不立,3月23日,我市召开“十大”顽疾工作布置会,4月19日,十大“顽疾”综合治理推进会开展,吹响全面整治号角,义乌市容环境迎来了期中考。

  十大“顽疾”等你战

  攻克城市“顽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突击整治,更需要长效管理。为了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需要有向“顽疾”开炮的胆量,更需要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勇气,除了保持对违法行为整治的高压态势,更需要市民积极参与进来,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遵守社会规范,拒绝不文明行为,管住“脏乱差”,留下“真善美”,为建设城市“金名片”携手助力,让我们生活的家园越来越美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