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古月桥边的“水果皇后”熟了 4万株蓝莓挂果待你采摘

发布时间: 2016-05-18 16:36: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蒋守洋)近日,义乌市赤岸镇雅治街村穗丰蓝蓝莓采摘基地里,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蓝莓是一种起源于北美的浆果,被称为“水果皇后”,口感酸酸甜甜,具有极强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特别是花青素含量非常高,对眼睛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不少义乌市民还不知道在赤岸镇的国家级文保单位“古月桥”边,就有一大片蓝莓园。这片蓝莓山就在雅治街村边的山丘上。

  今天,中国义乌网记者前往传说中的“蓝莓山”一探究竟。虽然是工作日的一早,但这里已经有不少市民在蓝莓园里采摘,欢声笑语不时从蓝莓丛中传来。来自苏溪的一批游客正带着家人朋友在一串串蓝莓果中“上下其手”,市民翁女士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蓝莓基地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

  整个蓝莓园占地面积300多亩,目前基地蓝莓产果面积超150亩。穗丰蓝蓝莓园负责人朱红斌说,目前基地内已有近4万株蓝莓挂果,近期成熟的主要是蓝莓的早熟品种,如奥尼尔、夏普蓝等品种。如今这些早熟品种渐入大量成熟期,每天的产量能达到1000多斤。周末游客多的时候园内每天接待近六七百人。朱红斌还告诉记者,为扩大种植规模,他今年又种下了20000多棵新品种蓝莓。

  果园蓝莓分三季,早季自5月成熟,中季自6月,最晚季可到9月初。其中,现在开始至8月是蓝莓果成熟最旺盛的时期,蓝莓树漫山遍野,丰产的蓝莓一串串如深紫色的“玛瑙”般挂满枝头,蔚为壮观。

  据了解,义乌在城西、后宅、佛堂等地都有部分蓝莓种植,而其中赤岸的穗丰蓝是目前义乌规模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