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培训+学习” 义乌大陈镇开展村监委会主任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8 17:1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李臻

  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们现场参观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臻)为扎实推进大陈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5月18日,大陈镇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开展为期一天的培训,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显正、镇纪委书记虞廷青、镇纪委工作人员和全镇49个村居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了培训活动。

  集体学习

  培训会上,马畈、凰升塘和山府三个村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就履行村务监督职责及履职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和感受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也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务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发言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显正为各村监委会主任做了题为《在村监委会岗位如何赢得群众和组织信任》专题授课,许主任围绕“赢”字,强调村监委会要端正态度、明确职责、提高能力、注重方法、时刻警醒,切实履行村务监督职责,赢得群众和党的信任。

  培训会结束后,大陈镇还组织村监委会主任赴武义后陈村参观学习先进做法。参观结束后,在返程的大巴上,各村居监委会主任发表观后感,纪委书记虞廷青做总结,鼓励各村居监委会主任要充分发挥监委会作用,敢讲敢做。

在车上交流感想

  “这种‘培训+参观学习’的形式,对提高我们村务监督能力帮助很大,通过对比先进地区,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和发展的方向。镇纪委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也说明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在履行村务监督职责过程中更有底气。”大陈二村村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陈巧碧参观学习后说道。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村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是镇党委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的重要内容,是镇纪委今年的重要工作,是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抓手。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类似的培训活动,我们将对村监委会主任交流发言形式制度,以加强监委会主任相互交流学习和提升。”大陈镇纪委书记虞廷青说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