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环保局召开2016年全市固废专管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5-20 10:29: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黄夏萍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夏萍)5月13日,义乌市环保局召开了2016年固废专管员培训会,培训对象主要为全市电镀、印染、医药化工等固废重点产生单位、危废经营单位和集中式污水处理厂的固废专管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管理制度建设、固废贮存、转运、利用处置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的内容,对于固体废物特别是污泥和危险废物提出了源头管理精细化、贮存设施安全化、转运过程信息化、利用处置规范化的要求。

  同时,为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危险废物处置监管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的通知》文件精神,借由培训之际,市环保局还进行了工业污泥“存量清零”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和部署。此次行动主要着力解决我市工业污泥产生、贮存、处置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G20峰会顺利召开。

  应军委员到会讲话,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固废特别是危废的危害性;二是要明确“存量清理”等行动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全力为G20峰会保驾护航;三是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确保危废产生、储存、转移和处置全过程实现规范管理。

  “两高”司法解释,“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3吨以上的”就可认定为“严重污染环境”,构成刑事犯罪。通过企业固废专管员培训,企业清楚地认识到非法转移危险废物的危害以及自身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