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宇婷语义 正文

百位民间厨神带来最纯正的义乌风味

发布时间: 2016-05-23 21:28: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朱宇婷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朱宇婷)民以食为天,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第八届旅博会配套活动夏之夜美食文化节在国际商贸城五区举行。

  上午7点半,黄红芳就带着大量的食材来到了丝路壹号街,为今晚的美食文化节做起了准备。“这次准备做一些义乌的特色小吃,比如肉饼、麦饺等等。食材都是最新鲜的,现场制作将食物最好的味道呈现”。经过一番准备后,下午5点,随着市场店铺的相继关门,黄红芳迎来了今天第一批客人。

  “我们这些小吃味道不错,都是一些平日家里不会做的,价格也便宜,一小碗的麦饺只要3元,肉饼1元、2元的都有”,黄红芳称,由于准备的食材数量远远不能满足前来购买的顾客数,店铺内的小吃在活动开始不到一小时内就全部售罄。足见现场火热程度。现场,像黄红芳商铺一样情况的不在少数,然而购买的顾客却仍然源源不断地前来。

  根据活动承办方负责人吕志强介绍,此次活动共有近100个小吃铺,每个小吃铺的小吃都是义乌本土的特色小吃,制作这些小吃的厨师是一些“民间艺人”。

  “我们前期走访了义乌800多个村庄,最偏远的在赤岸、大陈一些山区里,挖掘了700多位厨神,经过一系列筛选,最后选定了100个左右来到现场,味道一定是最纯正的义乌风味”。吕志强表示,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挖掘义乌本土的美食文化,增加文化美食的交流了解,并将之弘扬光大以及传承下来,推动本土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