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出台粮食生产和特色农业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 2016-05-24 09:5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赵阳春 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赵阳春 记者 王婷)昨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期我市出台了2016年粮食生产和特色农业扶持政策。

  据了解,政策继续加强稻麦规模种植补贴。凡稻、麦复种面积50亩(含)至100亩(不含)的大户,大小麦给予每亩140元的补贴,水稻给予每亩280元的补贴;稻、麦复种面积100亩(含)以上的大户,大小麦给予每亩200元的补贴,水稻给予每亩340元的补贴。

  同时,为加快发展旱粮生产,我市提高了旱粮规模种植补贴。对在经省、市相关部门认定的旱粮生产基地内(冬闲水田或旱地、新垦造耕地)种植旱粮,起补面积由100亩下降到50亩,补助标准由每亩125元提高到200元;对在果园、幼疏林地等套种同一旱粮作物,起补面积由100亩下降到50亩,补助标准由每亩20元提高到110元。

  此外,积极扶持农业机械化发展,推广多悬翼无人植保机。今年,我市对连片种植水稻500亩以上的大户购买新型植保机械多悬翼无人植保机,将给予购机价格60%的补助。

  义乌特色农业发展依然是扶持重点。对符合条件的义乌特色农产品(大枣、杨梅、猕猴桃、油茶、香榧等)基地创建与提升改造的,将给予每亩300元的补助。同时,取消对设施大棚补助最高50万元的限制,以此扶持规模化特色农业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