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宇婷语义 正文

“每个国家都应有个'厕所部长'”?听听大家说了啥

发布时间: 2016-05-24 19:4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朱宇婷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朱宇婷)在汉语文化中,“厕所”一直不是高端词汇,并一直受到人们的忽视。然而随着目前旅游业的发展,旅游开发中的公共服务建设受到极大关注,“厕所”成为衡量一地文明程度的试纸,“厕所革命”也成了旅游景点开发的重中之重。5月24日下午,由国家旅游局、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厕所革命研讨会在义乌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刘金平、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水源、清洁与卫生项目主任布里安·阿伯加斯特、世界厕所组织创始人沈锐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刘金平在致辞中说,从2015年年初起,中国旅游部门和相关部门在全国掀起了一场厕所革命,一年多来,中国厕所革命进展顺利,取得明显成效。从2016年起,我们将在加快厕所建设增加厕所供给的同时,着力推动实施厕所技术和管理革命,不断提升厕所技术应用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厕所技术革命与管理革命,共分3个模块,希望能在:厕所技术进步是厕所革命重要内容、厕所管理创新是厕所革命重要保障、以及中外携手,共同推动世界厕所革命三方面达成共识。研讨会邀请了4个地方旅游部门负责人和9个国内专家、6个国外专家做交流发言。其中,日本厕所研究所代表理事加藤篤发表的三个“新”观点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切关注。他认为,每个国家都应该有一个'厕所部长',专门负责厕所问题,并转变思维,不再仅限于厕所行业的合作,也应该与食品行业展开合作。同时,加藤篤还提出了“每个人首先应该成为'大便王子'”的新奇观点,希望人们能以这样的身份亲身教育孩子们相关知识。

  此次研讨会有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国内外厕所方面的专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委、局负责人和主管处室负责人、媒体记者等共计约100人参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