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冯丽敏 正文

阿里公布“电商百佳县” 榜单 义乌拿了四个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16-05-25 15:2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冯丽敏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冯丽敏)今天上午,阿里研究院发布《2015年中国县域电子商务报告》和“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榜单,以及大众电商创业、大众网购消费、快递服务、电商扶贫等子榜单。其中义乌名列电商百佳县、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中国大众网购消费最活跃、中国快递服务四个榜单首位。

  五个榜单 义乌拿了四个第一

  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五个榜单中,义乌在电商百佳县、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中国大众网购消费最活跃、中国快递服务这四个榜单排名第一。据悉,义乌在电商百佳县中的竞争力极强,网商指数53.09,网购指数31.198,电商发展指数42.114,三个指数都远远超过第二名的永康。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底,在50个“大众电商创业县”中共发现408个淘宝村,占全国已发现淘宝村比例达52.3% 。近两年,义乌的青岩刘在国内知名度越来越高,有“中国网店第一村”的美誉,除了青岩刘,义乌共有37个淘宝村,淘宝村的出现得益于电商的快速发展,农民和大学生通过电商大规模创业,使得义乌的淘宝村迅猛发展。

  “电商百佳县”浙江数量最多 金华有七个

  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榜单显示,从省级层面来看,“电商百佳县”广泛分布在十四个省区,主要集中在浙江、福建和江苏三省,合计占71%。其中,浙江的“电商百佳县”数量最多,达42个,江苏15个,福建有14个,河北8个,广东7个,其它省区入围的县数量都不超过5个。

  从城市层面来看,“电商百佳县”广泛分布在四十六个地级城市,其中,金华有7个(下辖县域都入围),义乌名列榜首,永康位列第二,这是自2014年以来,阿里研究院连续第三次发布“电商百佳县”排行榜。

电商百佳县

电商百佳县

电商百佳县

电商百佳县

电商百佳县

2015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50个县

大众网购消费最活跃的县

快递服务50佳县

电商扶贫十佳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