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湖滨村旧房腾空拆除进入尾声

104户旧房全部腾空,拆除工作完成60%

发布时间: 2016-05-27 08:57: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彪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彪)5月25日,记者从佛堂镇新社区集聚建设办公室了解到,佛堂镇倍磊工作片湖滨村参与集聚建设并已核发高层公寓权益凭证的111户农户中,104户已全部腾空旧房,其他几户正在陆续腾空,拆除工作完成60%,旧房腾空拆除工作进入尾声。同时,分房工作进入新阶段,自5月24日开始在湖滨村现场办理集聚房交易和回购、银行贷款等手续以来,已办理交易或回购手续22宗。

  据了解,自分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佛堂镇精心组织,由镇政府与市各相关部门抽调骨干人员组成40人工作组,分成7个工作小组,进驻湖滨村现场办公。科学制订方案,方案既符合政策又考虑群众诉求,同时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合理安排时间节点,做到环环相扣,提高工作效率。工作组成员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有序高效推进集聚区分房各项工作。

  据新社区集聚建设工作组组长、佛堂镇党委副书记陈楚云介绍,湖滨村已签订置换协议119户,现已办妥权益凭证的有108户,正在办理的有3户。旧房腾空拆除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在已发放权益凭证的111户中,除7户因特殊原因正在陆续腾空外,其他已全部腾空,旧房已经拆除的有60%。从5月24日开始,工作组联合不动产权局、银行、社投集团、社区办等相关部门进驻湖滨村现场办公,为群众办理政府回购、权益置换、交易、申请贷款等手续。

  湖滨村新社区集聚工作因政策优惠、发动到位,村民主动参与腾房拆房工作的积极性颇高。祖籍湖滨村、参军退伍后一直在南京工作的周文旺说,在村里有祖宗留下的几十平方米老房子,开始对情况不了解,是村里的侄儿给他做工作,才特意从南京赶回来腾房并办理相关手续。这次新社区集聚建设对他来说是得益的,老房子因为年代久远较为破旧,已经不适合居住了,现在安排了105平方米,其中,60%是住房,40%是产业用房。这次回来,他将住房的35平方米转让给侄儿,28平方米由政府回购。

  在湖滨村村北原村委会一楼,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现场办理交易、调剂、回购、贷款等各种手续。从上午一直到下午5点多,现场一直人来人往,或前来咨询,或办理各种手续。记者了解到,两天时间共办理交易19宗、回购手续3宗。

  家住江南街村的王坚在办理购房手续后说,他家有旧村改造后的房子,这两年住在佛堂镇“凤凰名城”小区,从农村到小区,原先也住不太习惯,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因为小区有物业管理,生活品质比农村更好。在谈到为何要到“蟠龙花园”买房时,他说:“一是社区环境好,包括小区设计、绿化等。二是地理位置优越,小区处在佛堂最好地段,周边分布了学校、医院、菜场、公园等,生活便利。三是价格相对便宜。”

  据了解,下一步,工作组除了继续动员余下未参加集聚的群众以及做好腾空拆除扫尾工作外,将全力为选择分房安置、抽签安置做好准备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