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以拆除促治理 以治理带拆除 义乌江东铁腕整治环境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3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楼志明 实习生 吴智华

  5月24日,记者在义乌市江东街道徐江工作片下麻车村看到,四五名园林工人正在村口堆砌景观石,栽种樟树、月季花,铺设草坪,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一季度,江东街道在义乌市城乡建设大攻坚考核中排名靠后。5月14日,该街道启动“美丽江东城乡建设”大会战,以治理“脏乱差”为突破口,重点突破“不干净、不规矩、不美观”三大突出问题,力争奋战一个月明显改观、年底取得阶段性成效、两年实现环境根本改善。

  江东街道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制订了“三张清单”,倒逼环境整治。一是“问题清单”,街道各班子成员带领机关科室、网格员、村(社区)干部,走遍责任区块每个角落,对每个村(社区)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二是“任务清单”,对照“问题清单,”研究每一个问题的解决对策,确定分批分期实施计划,明确时间节点;三是“责任清单”,根据“任务清单”内容,进一步细化分解,按照职能分工进行任务交办,明确每一项任务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挂牌销号”。

  义乌环城南路两路两侧农田内违法搭建的工棚存在已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塔下洲社区联合该市创建办、建设、环保、行政执法、公安等相关部门100余名干部,对环城南路两路两侧开展环境整治统一行动,300亩农田上的40多个违建工棚被全部拆除,并当场将建筑物清运干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