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引热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 2016-05-27 15:06: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正平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记者 龚正平)为期4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下称“旅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海外的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1个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1300余家企业在义乌汇聚一堂,共襄盛会。本次旅博会更是引热媒体聚焦。值得注意的是,参展商当地媒体、旅游专业媒体在本次展会的报道上甚为突出。

参展商当地媒体来义乌报道

  广播电视:多头齐发

  5月25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以《旅博会开幕注重消费体验》为题播出相关报道。报道指出,今年旅博会更加注重游客消费体验,运用大数据,让旅客足不出户就可掌握出行地的最新动态,给游客带来极大的出行便利。

【视频】央视《朝闻天下》报道旅博会:旅博会开幕注重消费体验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在25日播出的《第一时间》栏目中,分别从《环保、可再生中国旅游厕所发展新趋势》和《实用+智能新旅游展品备受关注》两方面对第八届旅博会进行了聚焦。

【视频】央视《第一时间》报道义乌旅博会:环保、可再生成中国旅游厕所发展新趋势

【视频】央视报道《第一时间》义乌旅博会:实用智能新旅游产品备受关注

  凤凰卫视在25日的《凤凰早班车》中播发了《第八届中国国际旅博会在浙江义乌开幕》。旅游卫视、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浙江经视《经视新闻》分别从各自角度对展会进行报道。在《经视新闻》中,“创新引领‘厕所革命’、景区‘变废为宝’不尴尬”成为关注焦点。

【视频】凤凰卫视报道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

【视频】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报道旅博会开幕消息

【视频】浙江经视报道义乌旅博会:创新引领“厕所革命”景区

  另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浙江之声、金华电台、义乌电台等十余家广播也对本次展会进行了相关报道。

旅游卫视

  纸媒:多版并举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经济导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金华日报、义乌商报、金华晚报、浙中新报等报刊对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进行聚焦。

人民日报海外版

都市快报

  中国经济导报以《让“方便”也智能——义乌旅博会“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为题进行报道。

  每日商报更是在5月24日当天的报纸上以专刊的形式对第八届旅博会进行重点关注。头版上,“智行天下义乌站:奔赴一场视觉、味觉和听觉的旅行”着实吸睛。

每日商报特刊

  在随后的版面上,分别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八大亮点抢鲜知道、义乌未来城打造义乌旅游“新名片”、义乌城西街道实力打造文化精品乡村游、义乌华溪创意生态区打出“大健康”特色牌等为主题,对第八届旅博会进行全景式深度剖析。

  网站+新媒体:席卷之势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端的普及,网络媒体已成为大家关注最新动态,了解义乌的重要载体。在本次旅博会期间,网络媒体的关注更是火热十足。

  国家旅游局网站、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环球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经济导报网、中国发展网、中国旅游新闻网、南海网、国际旅游岛商报等都通过网络(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平台播发了大量报道。

国新办网站转载

人民网浙江频道推荐

  其中,凤凰网等还对本次展会做了现场直播,对展会现场的热点进行全景式关注。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新浪浙江、腾讯大浙网等还开设了专题专栏,集中报道展会盛况。

浙江在线首页头条图片推荐

腾讯大浙网首页推荐

  同时,中国义乌网在网站、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分别播发了40余篇原创报道,阅读量超过200万人次。

  另外,新华社新闻客户端、搜狐新闻客户端、腾讯新闻客户端、新浪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等移动客户端分别对本次展会做了相关报道,浏览人次均超百万。

今日头条

腾讯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