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栀子花节”说走就走:赤岸西海一万五千株栀子花等你来

发布时间: 2016-05-28 10:2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记者 毛旭倩)伴随着《栀子花开》的歌声,今天上午,赤岸西海首届栀子花节开始了,活动举办地大新屋村迎来了大批爱花的人们。

  

 

栀子花喜温湿,向阳,昨夜一场雨后,大新屋村栀子花基地里的200亩花海都绽放了,远远望去,连绵的山丘上繁花似锦。和儿子、孙子从金华赶来的冯女士今天是第一次来赤岸,站在一片白色的花海里,冯女士手中的相机快门声按个不停,“很震撼,感觉很好”。

  栀子花节玩什么?活动现场设置了歌舞演出、栀子花菜肴制作、创意市集等,游客们除了可以在栀子花海中尽情采摘、拍照,还能看到栀子花盆景,了解到它的药用价值、菜肴制作方法,义乌工商学院学生带来了包含栀子花元素的手绘T恤、扇子等,大新屋村村民带来了栀子花干果、香皂、香袋、香水等衍生产品。

  

  大新屋村临近雅端村、神坛村,位于赤岸•西海美丽乡村精品区,大新屋村村委会主任王惠庆告诉中国义乌网网记者,2014年,为响应赤岸西海沿线“一村一景、一村一花”建设的号召,利用大新屋村周边山体土壤适合栀子花生长的优势,确定打造“栀子花海”,种植了一万五千株栀子花,形成200亩花海的景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