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 正文

盛秋平在全市农村主职干部集中培训班上寄语

盛秋平:把责任担在肩上 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

发布时间: 2016-05-29 09:1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李爽爽

  “火车开得快,全靠车头带。你们是农村基层组织的‘领头人’,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安心学习,认真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获、行有所成,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5月27日上午,2016年全市农村主职干部集中培训班暨第一期村官大讲堂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盛秋平在讲授专题党课时寄语,要始终把责任担在肩上,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把精力奉献在农村热土上,为我市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争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刻分析我市发展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形势后,盛秋平指出,当前,我市“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勇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兵的征程已经开启,广大农村基层组织和村干部,特别是主职干部,要认清形势,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做好农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汇聚起最广泛、最强大的发展合力。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盛秋平强调,农村基层组织和村干部处在农村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市里布置的大量工作根基在农村,症结在农村,主战场也在农村,推动义乌转型发展离不开来自农村的支持。村干部特别是主职干部必须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服务百姓、推动发展的职责任务,以勇于争先的追求,敢于担当的气魄,全力做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打造优美人居环境、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引领农村乡风文明、狠抓村级组织建设六篇“文章”,不断夯实农村基层基础。

  盛秋平要求广大农村主职干部学做结合,争当群众满意的合格村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学习党规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好群众、团结好群众,真心实意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维护班子团结,齐心协力做好农村工作,为村民谋福利;要公道正派干事,以公心处理农村矛盾、协调利益关系;要注重品德修养,洁身自好,注重小节,时时处处为人表率;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按制度办事,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此次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全市758个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共1500余人接受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优秀村干部经验交流及党风廉政建设、“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业务辅导。

  开班仪式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涵兴主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